十觞

只敢脑内开车的胆小鬼

(过气+拖稿)写手

混圈杂,cp洁癖严重(慎关注),开学住校,长弧。

周江 穿越时空遇见你 王子周×大三学生江(穿越成魔法师了)


中考结束了,浪了几天的我苦于昨天三天断网的缘故终于良心发现不我是说殚精竭虑终于有了思路填坑了。(快夸夸我!)

有ooc的话请饶命,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开始啦!(暑假不定期更文,感谢仍然没有取关我的小可爱们,比心♥)

“咳,小朋友,我不是大姐姐,我是大哥哥。”江波涛有些无奈的揉了揉小团子的头。

“有长头发。”小团子执意认为“救”了自己的是温柔贤淑的小姐姐,仰起头,指着江波涛的头发说到。

有长头发吗?江波涛第一次对自己养成的按时理发这一雷打不动的良好习惯产生疑惑。

“小朋友,知道哪里有可以照镜子的地方吗?”

“……有”小团子点点头,拉着江波涛的手跑起来。

“诶诶诶,慢点。”

“到了。”小团子指了指前面。

看样子是一个小小的人工湖,但是里面的水非常清澈,在阳光下闪耀起金光,确实像一面镜子。

江波涛拉着小团子的手坐了下来,他自己走近湖边,仔细端详湖中自己的倒影。

嗯,确实啊,穿越过来不仅衣服变了,连头发也变长了,怪不得小团子以为自己是女孩子呢。

他走回去,对小团子说:“我不是大姐姐,是大哥哥哦。”

小团子摇摇头,不相信。

江波涛无奈的笑了笑,“那你去摘几朵花和树藤来,我就可以给你证明啦。”

小团子听话的点了点头,跑走了。

过了一会儿,他抱着一大捧花朝江波涛走来。

这……这有点像求婚的感觉?

江波涛的脑海里突然飘过这个念头。

“嗯,你看好了哦。”

江波涛拿过几朵花,几根树藤,编起了花环。

小团子在一旁,眼睛盯着江波涛的手,上上下下的飞舞,不一会儿,花环就编好了。

江波涛问:“是不是女孩子经常带花环?”

“……嗯。”小团子思索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江波涛将花环轻轻放在小团子的头上,“现在你带上花环了,那么,你是女孩子吗?”

小团子摇了摇头。

“那就对了,所以说,有长头发不一定是女孩子哦。”江波涛竖起手指,摇了摇。

“……嗯。”小团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他说:“可不可以……教我……”

“哦,你想学呀。”江波涛感叹这孩子真可爱,揉了揉他的脑袋,“可以啊。你看好了……”

说罢,他手把手的教起了小团子编制花环的方法。

时间俏俏流逝,残阳的余辉洒落在这座城的城墙上,也打在了江波涛的脸上。

“好啦,完成!”江波涛来检验小团子的成果,嗯……“已经很棒了哦!”他鼓励似的竖起了大拇指。

“真……真的吗!”小团子望着他,眼睛亮晶晶的。

“嗯,当然啦。”江波涛笑着说,果然小朋友都渴望得到表扬啊。

小团子倒是异常兴奋。

终于,得到肯定了。
这是,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永远不会说的话。

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永远只会说还不够,永远只会说还要努力。
可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啊……

别人的崇敬、羡慕的目光,我都不稀罕啊……

“小团子,你很厉害哦!”

毫不吝啬的夸奖,终于也能属于他了。

他将自己的成品放在眼前这个男人的头上。

“送……送给你了。”他盯着眼前这个男人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到。

“诶,送给我吗?”
“嗯。”

“那可真是太好了。”江波涛微笑道,“你果然是个懂事的孩子啊。”江波涛将小团子拥在怀中,这么可爱,真的好想抱抱!

“!”这是小团子第一次被陌生人抱在怀里。

不同于皇宫中的侍女们的怀抱。
他的怀抱,是有温度的,是温暖的。
好像,也不那么讨厌。

“谢谢你啦,不过,我应该走咯。”江波涛松开了怀里的人,指了指后面,好像有人追过来了哦。

“小殿下,小殿下你在哪儿啊!”

小团子竟然还有点恋恋不舍。

“名字!”

“我的名字?”江波涛正要溜之大吉,他打了个响指,“江波涛,我叫江波涛,明天再来找你玩!”说完,急忙骑上来刚刚被响指召唤来的扫帚。

“我……”小团子伸出了手,想要抓住那抹身影。

可是,天上的他,好像离他很远。
遥不可及的程度。

“江波涛,我叫江波涛!”
“我……”

我叫周泽楷。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十觞 | Powered by LOFTER